睡醒了揉个团子吧

微博同名 不接稿 精神状态堪忧 不定时更新(上学中)

强盛 失忆⑪

前情提要:高启盛摔下去人没死,但人却失忆了,记得所有人,唯独忘记了高启强,记得自己有个哥哥,但是认不得高启强的脸。也不记得自己名字,只知道自己叫小盛。

高启盛的记忆停留在旧厂街,老房子里。

全员时间线我全部洗牌了,老默没死,因为陈金默在鱼摊卖鱼,所以被高启盛当成了记忆里的哥哥。

  

不知道的,还以为你才是我的哥哥呢。

  陈金默看着桌上只剩枝叶的花。

  现在是下午两点整,整个市场都进入了休息的阶段。

  陈金默拆了一颗糖含在嘴里,是酸酸甜甜的青苹果味。

  糖是阿强给的。

  是没棍的。

  也就是那天陈金默不小心打扰到高启强和高启盛的隔天。

  陈金默的鱼摊上就放着一个花瓶和一枝玫瑰花了。

  每天大概十点多左右的时候,高启盛就会拿着一朵红玫瑰插在这花瓶里。

  陈金默只觉得是不是念书念太多的人脑子都有点问题。

  然后更有意思的事情就是这支花插上半个钟后,自己的老板就会过来把花折走,留下个枝干。

  而且老板拿走花的时候,还会拿“茶叶”和一袋子的糖来。

  然后高启强就会把折下的玫瑰花别在自己西服的翻领上。

  说实在的,陈金默看不懂,但是阿强高兴就好。

  连续三天都这样,陈金默拥有了满满一塑料袋的糖,闲暇时候,他会拿糖纸做玫瑰花。

  也就是第四天的时候,高启盛又跑来了,最近店面快完工了,他得紧盯着点细节。

  “哥,我送你的花呢?那些个花能养好几天的…本来有一束花能拿给你的,结果被高启强截胡了,你等我手机店开起来生意好了,我给你买束更大的…”

  陈金默没搭理高启盛,他看着高启盛的背后,从盆里捞起一条鱼放在案板上,手起刀落,鱼的头没了。

  高启盛顿感不妙,一扭头差点撞人怀里。

  此刻的高启强正笑眯眯的站在高启盛的身后,听着自家弟弟在和陈金默告自己的状。

  “我的花!高启强,一束花你都拿走了,怎么还拿“我哥”摊子上的花…你别太过分!”

  高启盛扭身撞到高启强的时候,心就在发慌,而现在只能假模假样的对着高启强发脾气。

  高启强摊了摊手,一副事不关己,高高挂起的样子。

  这次更过分了,当着高启盛的面就把花折了,然后一边别花一边悠哉悠哉的走出市场。

  高启盛不知是气的还是羞的,脸微微发红,但他做戏得做全套,所以就跟在高启强的屁股后面大声囔囔。

  陈金默看着两人吵闹的背影,摇了摇头,真是一对欢喜冤家,闹的别人不得安生。

  当然,被闹的受害者不止陈金默一人。

  唐小虎正犯愁,看着桌上的白纸黑字,实在受不了了,打电话给唐小龙抱怨。

  “哥,要不我俩去敲阿盛的脑袋吧…我这一摞文件…”

  “你这话强哥听见的话,我俩脑袋都得开花…”唐小龙扶额,他在场子里转悠听着弟弟抱怨。

  后边聊到好笑的地方,唐小龙哈哈大笑。

  下边的马仔没见过刀哥笑,着实被吓了一跳,因为老大的脸上长年没第二种表情的出现。

  “还我花!”

  高启强今天像转了个性子一般,任由高启盛吵闹。

  一路走下去,停在那天阿盛买花的地方,高启盛刹不住车,结结实实的撞上了哥哥的后背。

  高启强给高启盛揉了揉脑袋就进了花店。

  打折一个月,怪不得阿盛能天天带一枝红玫瑰到鱼摊去。

  高启盛还在门口揉脑袋的功夫,高启强走进了花店。

  “您好,店里边的红玫瑰都包起来吧。”

  那姑娘以为自己听错了,抬头一看居然是自己那天的客人。

  看着门口的高启盛,再看看高启强,忙点头。

  “那您得稍等一会,这要的数有点多,门口有凳子您可以坐。”

  高启强转身就坐在店门口的凳子上。

  “你干嘛?”高启盛垂眸看着高启强。

  “你不是说赔你花吗,那你等等吧。”

  半个钟后,高启强抽完了两根烟,同时高启盛收获了五百二十朵玫瑰花,外加一张贺卡。

  麻烦的就是,他压根抱不住。

  好在高启强叫人开车将人和花送回了家。

  临走时,高启强还给人煮了粥才走。

  “阿盛,我还有点事,记得吃饭。”

  听见关门声的那一刻,高启盛快步下楼,打开那张贺卡。

  高启盛打包票,这句话绝对不是高启强写的。

  因为…浪漫又肉麻。

My love will surround you .

我的爱将围绕着你。

我来来回回的将那部戏看了好几遍,我们虽不曾有一刻分开过,但这也是我第一次将我们彼此之间分解、拆开、剖析。

其实后来也没有一个结果,高启强陷入了一个怪圈,他算是一个传统的男人,面对高启盛的感情应该给予怎样的回应才是正确,又或者他有很多瞬间有所察觉,但还是选择沉溺。

或许,这一刻我才真的开始懂得你。

我的弟弟是否也在每一个深夜翻来覆去思考这个问题。

但这些高启强都无从得知。

  高启强一向不是一个对什么东西有瘾的人,但当晚他翻箱倒柜的找到家里的最后一包烟。

  凌晨的街道很安静,但他的心并不安静。

  嘴里叼着根烟,开着车散心。

  过往的所有在高启强的脑海里一帧一帧的闪过。

  至此一根烟燃烧殆尽。

  手机店开业的那一天,高启强换上了那套白西装,在前一天他跑去拿了一套全黑的西装给阿盛。

  从前阿盛从未穿过一整身的黑色西装。

  陈金默因为要去参加黄瑶的亲子运动会而没有到场。

  这一次的开业比小灵通那天的开业要隆重的多。

  高启强不仅请人放礼炮,还请了舞狮。

  他专门叫唐小龙请师傅来算了个好日子。

  嘭的一声,礼花漫天飞舞,高启盛和高启强被簇拥在人群中。

  礼花的碎片飞到了阿盛的衣服和头发上,几乎是同时两人都伸出手为对方整理。

  高启强愣住了,但很快又恢复了笑容。

  店面张灯结彩,强盛二字在阳光下金光闪闪,一黑一白的两团身影重叠在一起。

  高启盛此刻只觉得,有点像老式的婚礼。

  礼炮、宾客、红色的绸缎、摆了一路的花篮…而且店前还放了两兜子的糖给孩子。

  那时候的人没什么钱办婚礼,就是简单买了喜糖,然后在食堂请客,拿着一个红本,最后再拍一照片,这婚就算结成了。

  在店门前拍照的时候,摄影师指挥着兄弟二人。

  “靠近一点,再靠近一点,对…对,来,笑一个。”

  高启强搂住了高启盛的肩膀,而高启盛却在高启强的耳边说了这样一段话。

  ““我哥”有事来不了,不知道的,还以为你才是我的哥哥呢。”

  高启强嘴唇动了动,却没发出声音。

傻仔,我本来就是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4)

热度(28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